同一连队喜获五项荣誉: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按工作实绩评功评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文举 钱晓虎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7 08:47:28

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按工作实绩评功评奖——

同一连队喜获五项荣誉

表彰大会后,官兵喜领“二等功连”牌匾回连。作者提供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装步四连连长季洪炜、排长冒小驰,从上级机关分别领回集体二等功和个人二等功喜报。此前,该旅开训动员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上,该连连长季洪炜、指导员光启龙、四级军士长李文龙分别被记个人三等功。

5项荣誉给了同一个连队,这在该旅还是头一次。

“表彰奖励不搞平均分配,‘双争’评比争在平时、贯穿全年。参评单位和个人经层层推荐,旅里按工作实绩评功评奖,确保个个过硬。”该旅组织科科长陈林介绍。

去年7月,该旅赴抗洪一线执行抢险救灾任务,装步四连在安徽省庐江县石大圩段奋战1个多月。面对洪水决堤、上百名群众被困的紧急情况,该连排长冒小驰和战友毅然挺进洪流中转移群众。在最后一名群众安全获救后,冒小驰不慎被洪水卷走。被战友合力救起时,他已陷入昏迷,经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去年8月,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冒小驰“安徽青年五四奖章”。今年1月,第72集团军为冒小驰记个人二等功。

抗洪救灾表现出色的装步四连,随后又参加两场红蓝对抗演练,均成绩优异。在2020年度各阶段评比中,该连成绩都位居前列。近年来,连队还先后获评军事训练一级连、基层建设先进连、“四铁”先进连队。按奖励标准,旅党委决定为该连申报集体二等功,为两名主官分别记个人三等功。

同一个连队一年内多次被记功,是不是多了?去年底申报立功授奖名单时,合成二营党委犯了难:四级军士长李文龙参加了年度所有重大任务,实弹射击多次取得全部命中的好成绩,还担任连队炮手专业教练员,带队夺得旅实弹考核第一名。

报不报?

“评功评奖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平衡照顾。报!”该旅党委态度明确。很快,装步四连集体和个人的立功申请被批准。

“按工作实绩评功评奖,这样的表彰奖励导向,营造了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创先争优氛围,大家的训练热情更加高涨。”光启龙激动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