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及时查漏补短,改进干部训练考核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蔺广、任天乐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5 09:25:30

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改进干部训练考核模式

临机下达课目 及时查漏补短

解放军报讯 蔺广、任天乐报道:隆冬,第82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训练场上,警卫勤务连连长徐达正和战友一道进行手工标图训练。突然,上级根据他们标绘的敌我态势图,临机设置作业条件,要求所有参训干部立即转入作战计算考核。徐达迅速调整转换作业课目,沉稳应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据介绍,该旅探索推行随训随考干部训练考核模式,及时精准查漏补短,进一步锤炼全体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倒逼他们练就实战硬功。

“要当好精武强能带头人、军事训练明白人,干部能力素质必须过得硬。”作战支援营营长张建辉说,以往训练考核常提前通知,少数干部存在考前突击的情况,不利于摸清干部队伍真实能力底数。为此,该旅根据训练任务实际,科学设置考核课目、灵活选择考核时机、随机抽取考核内容,从检验基本技能向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转变,用实战标尺衡量干部训练成效。

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该旅根据干部当前训练进度,分别组织卫星遥感影像判读、作战标图等课目考核,有效检验了干部对训练课目的掌握程度;对查找出的缺训、漏训、弱训等内容,进行针对性补训和强化训练,帮助干部训全练精打赢技能,带动全旅军事训练质量全面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