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教学课目示范观摩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卓、安东海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2 08:46:13

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教学课目示范观摩活动

军事教练员淬砺组训示教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李卓、安东海报道:“应根据敌人暗堡高低大小、火力点位置,采取不同战术动作,迅速隐蔽接敌……”前不久,在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军事教练员集训和教学课目示范观摩活动中,士官教练员李晓娜熟练运用示教板、模拟器材进行“四会”教学,赢得集训队员的好评。

去年以来,该旅采取基础授课和专项辅导相结合、技能强化和专业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军事教练员队伍培养。他们完善教学准备、试讲试教、评教评学等制度,遴选学有专长的军事教练员任教,并针对重难点课目展开示教示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他们还组织军事教练员“四会”教学比武,掀起研教研训热潮,淬砺组训示教硬功。

该旅军事教练员队伍中,既有军政主官、班长骨干,也有参加过国际维和、军事比武等大项任务的训练尖子。四级军士长何友涛曾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今年担任军事教练员后,他结合训练规律和受训官兵实际,将自己比武竞赛的经验灵活运用到组训示教中。他还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辅助教学,使教学内容更加形象直观、科学规范,让官兵既容易听懂又能快速掌握。

经过前期严格集训,一批能独立设计教学、科学组训示教的军事教练员脱颖而出,为新年度军事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