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岳阳支队大力倡导戒虚务实作风

帮建基层向“问题循环”开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寻树文、杨韬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1-29 08:53:03

解放军报讯 寻树文、特约记者杨韬报道:“每次交班会都讲同样的问题,问题循环反复不解决,岂不成了‘问题秀’?”新年伊始,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向“问题循环”怪圈开刀,以此树立戒虚务实抓建基层的鲜明导向。

“落实工作标准不够高”“教育形式创新不足”“训练效果有待增强”……过去,该支队部分单位查摆问题存在大而化之现象,讲评内容雷同。该支队党委一班人调研发现:查摆出的问题之所以一成不变,原因在于没有深入开展调研,问题讲评流于形式,导致交班会反映的问题大多泛泛而谈,与基层一线实际脱节。为此,该支队党委决定结合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着力提升机关干部帮建基层的工作能力。

该支队研究制订《经常性工作落实细则》,把基层每日、每周、每季、全年要做的工作进行梳理,将影响和制约部队建设的重难点问题拉单列表,从机制上防止“问题循环”的怪圈卷土重来;通过业务技能培训、安排机关干部蹲连住班等举措,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指导帮建,着力培养一批真懂基层、会抓基层的明白人;将不痛不痒、大而化之的工作讲评材料全部退回,责令机关结合基层实际进行讲评,要求见人见事见措施。此外,他们还实时跟踪问效,把解决问题的进度、实效作为工作考评的重要标准,以及干部提拔使用依据。

机关戒虚务实,基层干劲十足。前不久,该支队组织新年度机关干部蹲点帮建,组织纪检股干事梁如家来到平江中队,和中队干部骨干一同商讨制订新年度工作计划,帮助中队解决数个具体问题,受到官兵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