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大队扎实开展自主学习创新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公博、谭贞刚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2-30 08:32:48

解放军报讯 李公博、谭贞刚报道:近日,在首届“创新杯”国防科技创新大赛陆军赛区,西部战区陆军某大队获奖3项。据介绍,该大队扎实开展串岗学习、逐岗创新等自主学习创新活动,不断提升部队保障力,成果喜人。

为破解单位新调整组建后人手少、任务重的难题,该大队聚焦实战培养人才,鼓励官兵立足岗位实际,开展自主学习创新活动,助推部队保障力提升。

仿真工程专业助理工程师马晓亮受领某任务后,围绕行动规划、模拟行动样式等内容,串岗学习研究测绘导航、软件编程等专业知识。前不久,他的研究成果在演练中试点运用,受到参演部队好评。

“得益于大队鼓励逐岗创新的务实举措,我才能突破专业局限,从单一的制图专业向地理信息、导航定位和气象水文等专业进行拓展研究。”此次大赛中,高级工程师翟辉琴凭借某定位方案获奖。她融合运用多种影像匹配方法,有效解决了特殊情形下导航定位问题。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八成以上官兵做到“专一项、精两项、会三项”,20多名官兵在军内科研项目中崭露头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