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以实战化训练品牌为牵引持续创新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伟科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4 18:15:24

坚持以战领训 持续创新升级

空军以品牌演训活动牵引练兵备战走深走实

解放军报讯 杨伟科、记者李建文报道:初冬,空军航空兵部队在戈壁大漠集结,展开一年一度“金头盔”之战。据空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空军以实战化训练品牌为牵引,坚持以战领训,持续创新升级,带动空军全领域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

近年来,空军部队紧贴实战要求练兵,以创新驱动军事训练转型,构建起以“红剑”“金头盔”“金飞镖”“蓝盾”“擎电”等实战化品牌为牵引的训练新格局。

“强化品牌竞赛训练,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强化全员实战能力的重要抓手,推进军事训练向实战需求靠拢、向打仗标准看齐。”空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告诉记者,“红剑”体系对抗实现由陆向海、院校嵌入,训练资源和战场环境得到融合拓展;“金飞镖”与“蓝盾”结合实施,“矛”与“盾”互为攻防,使以往“部队与部队”对抗升级为“品牌与品牌”对抗;“金头盔”对抗空战,加入预警、电抗等作战单元,升级“编组对抗”模式,由侧重于个体向侧重于体系转变。

随着实战化训练品牌全面升级,一大批“金头盔”“金飞镖”飞行员以及“蓝盾尖兵”等打仗人才脱颖而出,成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中坚力量。作战部队飞远海、打实弹、练极限成为常态,训练质效全面提升。

在品牌演训的强力牵引下,空军部队还开展了“育鹰尖兵”“空降尖兵”“保障先锋”“机务尖兵”等各系统各专业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同时,官兵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深化“学研战”活动,深度研究打仗、研究强敌、研究装备,持续推动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