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发挥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优势助力练兵谋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桂辉、吴阔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9 09:33:59

第75集团军某旅充分发挥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优势

“编外教练员”助力练兵谋战

解放军报讯 王桂辉、吴阔报道:7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指导员朱志鹏在“四会”教练员比武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谈及夺冠诀窍,他表示要感谢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这个“编外教练员”。

朱志鹏告诉笔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队今年以来集中学习、训练次数减少,他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学习研究理论知识、授课技巧等内容,并观看了大量优秀教员授课视频,为夺冠打下了基础。

该旅把在线军事职业教育作为学习、训练的辅助手段,将军事理论、政治教育、战法训法等方面的优质在线课程列入训练周表,组织官兵自主在线学习,着力提升官兵职业素养;按照制订下发的《军事职业教育实施细则》,把官兵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上的学习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从而督促官兵自觉学知识、强技能、研战法。与此同时,他们坚持线上学和实地练有机结合、相互支撑,突出基础课目、基础理论的学习,通过科学制订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及学习内容,减少疫情对官兵学习训练的影响,稳步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计划。

官兵普遍反映,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这个“编外教练员”的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今年以来,该旅官兵使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的热情持续高涨,时时学、处处学、人人学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前不久,该旅组织后装专业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官兵刷新了6个课目的训练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