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驻疆某储供基地开展“五个一遍”活动帮建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志强、李蕾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9 08:39:34

陆军驻疆某储供基地开展“五个一遍”活动帮建基层

小散远单位提升自主建设能力

解放军报讯 程志强、记者李蕾报道:“机关在抓建指导基层的同时,基层也积极提升自主建设能力,为机关开展筹划工作提供了思路方法。”3月下旬,陆军驻疆某储供基地机关工作组在某中队检查指导时发现,中队官兵对一项物资收发方式进行创新,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经过研究,该基地党委决定将这一做法进行全面推广。

该基地所属分队大多远离机关、高度分散,许多基层中队人员少、专业多、独立性强,工作落实难度大。为解决各单位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存在诸多矛盾困难亟待破解等问题,他们研究后决定对小散远单位进行重点帮建,采取领导常态蹲点、机关基层挂钩的办法,靠前指导小散远单位提升自主建设能力。

“新修订的《纲要》提出各级党委机关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在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纲要》时,该基地党委对前期制订的帮建方案进行细化完善,通过派出工作组赴基层开展以“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考评一遍、把财务和装备情况检查一遍、把历史遗留问题排查一遍、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一遍、把官兵思想情况摸排一遍”为主题的“五个一遍”活动,推动小散远单位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对基层单位党支部建设情况考评中,该基地工作组发现,某中队士官支委骨干作用发挥不明显。为此,工作组立即对该中队士官支委进行党务工作培训,帮助他们明确职能、把握原则、掌握方法。前不久,该中队党支部副书记休假,士官支委贾凤亮主动“补位”,期间带领官兵圆满完成营区搬迁任务。

机关基层联动,形成良性循环。近日,该基地党委召开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研究进一步提升小散远单位自主建设能力的方法措施,并邀请来自基层不同岗位的官兵代表,与机关干部一道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基层官兵提出的一批“金点子”被基地党委采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