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总医院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姚尧 王皓宇 王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15 20:57:38

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中部战区总医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如何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的?请跟随一组图片来看看吧!

这里!战“疫”悄悄打响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分析会,认真研判形势,形成一致共识。他们成立领导小组,主官亲自挂帅;抽调精兵强将,核心部门全员参与;发热门诊、传染科、感染控制科等关键环节,开展防护培训,采取隔离措施,提高防护等级……发出一条条指令,落细一条条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疫情刚刚爆发,中部战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坚守在一线,这是进入重症救治室之前,医护人员的合影。

中部战区总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中部战区总医院对医护人员进行防控培训。

出击!为人民而战

1月21日,医院党委向全院发出《战“疫”动员令》,全院上下集中绝对资源和力量,投入到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疫情就是集结号。一时间,“白衣天使”逆行化作“白衣战士”,与看不见的病毒展开了殊死较量!

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委向全院发出《战“疫”动员令》。

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上前线。

医护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准备进入病区救治病人。

突围!抢占治疗制高点

只要还有一线生的希望,医护人员就不会放弃,他们精准施治每一名患者,用心和病魔赛跑。

江晓静在重症救治室查看患者病情。

医院正在全力检测结果。

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冠肺炎确诊孕妇剖腹产下一名健康男婴。

冲锋!共产党员在行动

在医院开设党员先锋岗、在病房里进行入党宣誓……共产党员上一线,是“舱石”,是“强磁场”,将医院各条战线上力量凝聚起来,筑成众志成城抗疫魔的铜墙铁壁。

医院开设党员先锋岗。

在病房里进行入党宣誓。

医院自发组织的志愿者保障突击队正在卸物资。

正在对环境进行消杀防疫。

王琼书正在做检测。

护士长刘孟丽正在给医护人员讲解防护服穿戴要领。

王欢,历时近18个小时,辗转2000多公里回到医院。

制胜!人人都是战斗员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医院发动各级组织、各类人群,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战斗中来,除了医护人员,全院上下包括保安、保洁、家属、老人、小孩都是战斗员!每个人都在自身岗位上无惧危险、勇敢前行,最终汇聚起强大的力量。

医护人员正在转运重症患者到ICU病房。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工作餐。

运送人员正在给前线人员运送物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