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强军先强“中军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雅静 蒋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29 10:31:12

“报告,已成功捕获‘敌’目标信息!”3月初,随着工程师后益坤的报告声在指挥大厅响起,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演练圆满落下帷幕。但党委班子成员没有露出丝毫松懈的神情,立即组织参训人员转入研战议训中。

“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聚焦打仗强素质、谋篇布局为打赢上。”该部党委书记马宏超介绍,他们始终坚持中心居中、主业主抓,按照“从钻研中谋战法、从实战中寻短板、从弱项中求突破、从反思中找经验”的整体思路,着眼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特点,带头探索作战样式、优化指挥模式,推动部队形成为战向战的局面。

强军先强“中军帐”,练兵先练带兵人。为力求把精力和资源向实战靠拢,他们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课堂从会议室搬到训练场,坚持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学打仗、练打仗、研打仗”一线学习活动,通过模拟实战背景、观摩演训现场、收看战争视频、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提升班子指挥作战能力。他们还定期开展党委研战议训会,坚持遂行任务前邀请技术骨干和作战专家召开“诸葛亮会”,共同研战部署;演训结束后开展复盘推演,围绕“敌”作战手段和我方作战短板谈体会、言对策,提出新观点新思路。

前不久,为完成某项紧急机动任务,该部党委连夜召开议训会,研究机动作战任务的战法训法和编组模式。最终,参战官兵争分夺秒,连续快速转场,为圆满完成任务争取了宝贵时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