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大抓科技练兵,圆满完成数十次发射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龚永飞 成子龙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6 09:38:20

解放军报讯 龚永飞、记者成子龙报道:1月上旬,刚参加完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的全军备战标兵个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高级工程师淳静,一返回单位就投入某型号设备靶场试验工作。近年来,该部涌现出一大批像淳静这样的技术尖子,为提升部队核心战斗力作出突出贡献。

今年开训后,该部对接基地定位及发展战略,在前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加快提升十种能力”的战略规划。记者翻阅该部下发的规划文件看到,各能力提升目标、组织分工、实施途径、条件建设、计划步骤、成果效益等方面内容涵盖全面、框架清晰、分工明确。此外,该部还通过加快推进技术体系建设,耗时2年编辑了覆盖46个岗位的技术手册;推动建立软技术与硬环境相结合的科研试验环境;深度参与重大演训任务,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协同训练,实现思维理念更新、核心技术能力提升、部队转型发展。

2018年,该部圆满完成数十次发射任务,参与多场实战化综合演练,创造了多项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