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天后,一等功臣空军英雄飞行员王建东重返蓝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程 王昊 黄演庄 唐俊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2 08:33:08

英雄重返蓝天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王建东复飞影像

■彭 程 王 昊 黄演庄 唐 俊摄影报道

王建东驾机翱翔蓝天。

2月23日午后,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场,一等功臣、飞行员王建东和战友们列队走向战机。

13时整,战机一跃而起。阔别蓝天172天后,王建东再次驾机升空、重返战位,如愿拥抱久违的天空。

5个多月前,王建东驾机训练时,突遭低空鸟击、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大特情。生死关头,他操控飞机在37秒内3次转变航向避开翼下居民区,最后在距地面仅75.9米的极限高度成功跳伞,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020年12月,空军为王建东记一等功,并授予他“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飞行,是我一生的事业!”先后驾驶过7种机型的王建东,复飞信念坚定。副旅长黄宏亮和他结成训练对子,制订详细的学习训练计划,帮助他尽快恢复状态。长跑、力量训练、协调性训练,航理学习、技术研究、模拟机练习……王建东一个环节不落,坚持苦学精练,在体检鉴定和相关考核合格后获准复飞。

“降落姿态良好!放伞时机准确!”无线电里,指挥员对王建东提出表扬。13时57分,战机平稳降落。王建东走下舷梯,和搭档黄宏亮拥抱庆祝,随后向机务人员敬礼致谢。

战机一跃而起,王建东再次驾机升空训练。

起飞前,王建东向在场战友敬礼。

王建东(前)与搭档黄宏亮登上战机。

拥抱并肩作战的战友,庆祝复飞成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