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锁定!云端之上,“红蓝”对抗激烈异常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吴高明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05 11:00:22

寒冬的清晨,一缕暖阳照耀在南部战区空军某机场。指挥员下达任务简令,飞行员做着最后协同,机务官兵精细检查参训飞机,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空战对抗训练即将上演。

数名飞行员步履铿锵地走来,穿戴装具绕机检查,接收飞机并快速进入座舱,听从指令开动战机,随即按照出动序列依次滑出,即将飞赴预定空域。

“检查刹车,计时起飞!”战机穿透薄薄的晨雾腾空而起,强劲的发动机发出咆哮的怒吼,尾喷口的蓝光划出一条陡峭的弧线,强力推动战机快速消失在云雾中。

为了抢先发现对手,红蓝双方综合运用地面指挥引导和机载设备信息,隐蔽地朝着对手空域位置逼近。从中距到近距,从高空到低空,红蓝双方你来我往,空中态势不断变化,双方接连采取各种战术动作进行机动,对抗激烈异常。

在一批次的空战中,红蓝双方实施多次对抗,极尽演练各种空战态势。通过高强度、快节奏的空中对抗,让飞行员在瞬息万变的空战态势下,不断提升态势感知和临机决策能力,确保能在各种局面中争取优势夺取胜利。

据该旅领导介绍,进入新大纲训练以来,在高难度空战对抗中,飞行员自主规划任务、自主实施、自主评估,空中对抗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