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⑱:《第三部分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大国担当 世界大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23 10:14:10

“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全面综合地展现了我军对外交往合作发展历程和丰硕的成果。国防部网编辑部制作系列稿件《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带您走进展览。今日聚焦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第三部分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大国担当 世界大同》。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

(党的十八大以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着眼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大国担当 世界大同

大国有大国的胸怀,大国有大国的担当。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安全的重要责任。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维和、远海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向国际社会提供越来越多的公共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贡献力量。

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体现大国责任担当

2014年12月,中国首批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维和步兵营举行出征誓师大会。这是中国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步兵部队。

2019年,中国步兵、警卫、工兵、运输、医疗5支维和待命分队晋升至三级待命状态。图为中国维和待命步兵分队。

中国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2017年,中国向联合国非洲维和任务区部署首支直升机分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