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方城县人武部优抚关爱彰显尊崇荣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志勇 王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3 06:59:16

“李帅同志,你是部队功臣,也是家乡人的骄傲。你在部队安心过节,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们……”1月底,火箭军某部河南方城籍战士李帅接到家乡县人武部部长王鲁宁打来的电话。王鲁宁祝贺他荣立三等功,并详细询问小李的个人及家庭情况。这份来自家乡的关爱,让李帅心里充满暖意。

春节来临之际,像李帅一样接到人武部慰问电话的官兵还有不少。“方城县是省级双拥模范县,近年来,我们积极开展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让退伍军人在安置上顺心,让老功臣、军烈属在生活上舒心的‘三心工程’,让军人军属切实感受到尊崇荣光。”王鲁宁介绍,他们了解到,部分现役军人因工作原因,春节期间无法回家过年。为让官兵在部队安心过年,人武部组织人员对老家在县里的现役军人打慰问电话,了解他们工作和家庭情况,送上节日问候。

该县有关部门依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规定,制作“功臣之家”荣誉牌匾、购置年画年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人武部领导分别带领慰问组,深入乡镇(街道)给现役军人家属拜年,帮助军属解决实际问题。一声温馨问候、一个连心电话、一张合影照片、一份节日慰问品、一张涉军维权服务卡,让留队过年的官兵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爱。

为宣扬立功官兵先进事迹,人武部还协调县电视台全程拍摄送喜报流程,既在电视媒体滚动播放,让优秀官兵事迹走进千家万户,也把拍摄的视频寄给立功受奖官兵所在部队,传递来自家乡的温暖。前不久,李帅收到了家乡送喜报的视频,看到父母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说;“家乡的关爱,让今年这个春节过得更有意义。只有在部队练强打赢本领,再立新功,才能不辜负亲人和家乡人民的厚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