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组织医疗帮扶活动服务革命老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保鹏涛 宋徽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24 07:02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组织医疗帮扶活动

专家义诊真情服务革命老区

解放军报讯 保鹏涛、宋徽报道:“感谢解放军医疗专家帮我治好了病,让我省去了奔波就医的麻烦。”近日,安徽省岳西县70多岁的钟大爷,专程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骨科副主任胡明致谢。据了解,该中心组织专家医疗队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义诊首日,胡明与岳西县中医院联手为钟大爷成功实施手术。

“这是我们用真情服务回报革命老区的具体行动。”据该中心领导介绍,岳西县曾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是国家重点扶贫县。为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革命老区,该中心组织专家成立医疗队,定期为革命老区群众义诊。他们积极帮带当地医护人员,传授先进医学理念和诊疗技术。与此同时,举办健康讲座,为老区人民普及防病和保健知识。

“我们在诊疗时发现当地类风湿病人相对较多。”带队赴革命老区的该中心护理部主任王丽芹告诉笔者,针对这种情况,他们积极为患者制订针对性治疗方案,并为当地医院医生开办专题讲座,进行病例分析讨论。

疑难病例会诊、联合坐诊、手术演示、教学查房……专家医疗队巡诊到哪里,便将优质医疗服务延伸到哪里。据统计,该中心“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义诊上万人次,举办健康讲座数十次,受到革命老区群众广泛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