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化军分区千余民兵奋勇抗疫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爱平、王伟宁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21 08:35:32

中国国防报讯 李爱平、王伟宁报道:“我是县防控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现请求你部支援10顶冬季棉帐篷,于7时30分前搭建完毕,作为全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临时场所。”1月13日4时许,黑龙江省望奎县人武部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部长陈寿明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命令,民兵分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帐篷架设任务。8时,正阳街道2000多名社区居民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自望奎县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绥化军分区所属各县(市、区)人武部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的主战场,积极发挥疫情防控中民兵整体防控补充、前运后送、帮扶群众、舆论宣传、稳定社会、恢复生产“六个特殊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连日来,一支支民兵抗疫突击队活跃在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在安达市火石山乡兴胜村公路口,民兵程莫鹏向正在值守的乡武装部部长王德海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随后进入战位,配合卫生、公安部门封锁路口。据了解,值守此处的民兵防疫突击队第4小组,每天坚持“三班倒”,确保24小时有民兵驻守。“全市160支巡逻队680余名民兵,分兵把守乡镇路口,严格执行巡逻、值守任务。”该市人武部部长胡忠学说。

自城区道路实施管控措施以来,兰西县人武部专门开通援孤助老热线电话,随时为孤寡老人提供服务;他们还坚持为军烈属上门义务采购、运送生活用品等。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民兵1100余人次,劝导群众1000余人次,检查车辆480余辆,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