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人武部抓实民兵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金华、李林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5 13:48:35

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人武部抓实民兵干部队伍建设

军事考核不合格,出队

中国国防报讯 刘金华、李林报道:1月7日,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人武部举行新年度开训动员大会,部长高隆申当场宣布,将14名在去年军事素质认证考核中不合格的民兵干部调整出队。开训第一天就“动真格”,让参训人员深受触动。新年伊始,该人武部立足训练抓整顿的新规新风,立起了以实战为标准的鲜明导向。

在人武部训练形势分析会上,专武干部兼职过多主业难居中、民兵干部能力欠缺履职难达标、民兵教练员思维僵化组训难提高等问题被悉数摆上案桌。为此,该人武部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出台《进一步加强民兵干部骨干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在人员编配、教育培养、管理考核、任免交流和奖惩保障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组成民兵干部资格认证评审小组,对新任民兵干部任前考察、业务考核和返岗实践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一律调整出民兵干部队伍。

针对专武干部兼职多的情况,他们出台相关政策为其减负,并把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管武装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政领导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督促地方党组织把专武干部减负工作一抓到底;从严选配民兵干部,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公开考核、社会公示、择优录用的方法,优先把转业干部、退役军人以及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吸纳到民兵队伍中来。

此外,为抓实民兵教练员队伍,该区人武部通过邀请专家、比武考核、集中训练等措施,为民兵组训骨干加钢淬火,为新年度民兵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