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军分区组织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时庆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1 00:35:49

浙江省嘉兴军分区组织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

短板补齐在上战场之前

中国国防报讯 时庆报道:7月24日,浙江省嘉兴军分区组织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来自7个县(市、区)的300余名参赛队员展开角逐。

据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介绍,此次比武课目均为新大纲明确的重难点课题,着重设置了战时条件下民兵分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行动的班组作业课目,采取图上作业和现地指挥两种方式,通过摆兵布阵和临机情况处置,检验和提高分队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和分队的协同作战能力。

当天9时,随着3颗信号弹腾空,比武正式开始。“有2架‘敌机’正对我机场实施俯冲轰炸,跑道受损、人员受伤,请你部速去支援……”接到指令后,海宁市重要目标防卫分队快速展开目标伪装、设卡守点、抢修道路和防伪警戒,并利用无人机空中排查道路受损、人员受伤情况,现场忙而不乱,行动紧张有序。

在战场救护比武现场,笔者看到以往止血包扎等单项课目,此次全部融入到“战场救护技术”项目中综合展开。民兵刘世叶因为施救伤员前未仔细观察战场环境被扣了分。他说:“比武让我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未来战场上的战位又在哪。”

直角转弯、S型弯道、全场地倒车……战场抢修课目中,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综合驾驶技术之外,还加增了专项考核。“车队行进前方出现小股‘敌人’持轻武器袭扰……”比武裁评组发出指令。“车队迅速成疏散队形停放,人员下车,依托车辆就地警戒、伪装掩护。”接到车队指挥员命令,参赛民兵迅速下车,交替掩护占据有利地形,用携带的伪装网对车辆和人员快速实施隐蔽。“敌人”被消灭后,班组人员快速收拢,检查装备物资,驾车驶离战场。

据裁评组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钱建祥介绍,从严从难设置比武课目,让民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对表实战标尺真打实练,通过找差距查不足,把短板补齐在上战场之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