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照亮山里娃成长路丨陆军某预备役步兵师对口帮扶广西那檀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王永刚 刘鑫 陈典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7 09:33

陆军某预备役步兵师对口帮扶广西那檀村——

教育扶贫照亮山里娃成长路

迎着清晨灿烂的阳光,走进广西南宁市横县峦城镇那檀村,一阵琅琅的读书声从那檀小学传来。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围墙、平整的地面、崭新的篮球场……很难想象,这所小学所在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我们学校大变样,就像新建的一样。”那檀小学领导介绍,受经济条件限制,过去学校教学设施简陋、师资力量薄弱。

“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惠及一方百姓。”2018年,对口帮扶该村的陆军某预备役步兵师党委形成共识:孩子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振兴乡村的“接班人”,要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就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一场“扶贫先扶智,拉齐起跑线”的活动迅速展开。该师先后投入资金帮助学校粉刷围墙、新建篮球场,购置电脑、打印机、文体用品等教学器材,增配冰柜、消毒柜、空调等电器,设立奖学金资助贫困生等。该师还组织开展“国旗升起来”“国歌唱起来”“英雄故事讲起来”“国防教育课上起来”等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崇军报国的种子。

疫情防控期间,该师还为学校购买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学校周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如今,在该师大力帮扶下,那檀小学的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教学水平逐年提升。官兵持续开展“一对一”“一对二”结对帮扶,那檀村及邻近村落的81名学生成为受益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