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顺利完成试验船返回段测控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枝 段茂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09 09:58:43

解放军报西安5月8日电 田枝、段茂森报道:今天13时49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及所属各测控站点圆满完成试验船返回段测控任务。

正午时分,部署在南疆腹地的某活动测控分队快速完成目标捕获,并及时完成试验船两舱分离、返回舱姿态调整等重要指令上注工作。经过该分队长达500余秒的精准测控,试验船返回舱快速平稳地向预定着陆区飞去。

试验船在轨飞行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调用所属各测控站多套测控设备,对试验船实施了30多个圈次的跟踪测量,为试验船正常在轨工作提供了有力测控支持。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飞控总体负责人介绍说,与“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相比,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再入返回速度快、目标捕获难度大。此次回收测控任务成功实施,为进一步探索新一代返回航天器轨道再入关键技术验证奠定了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