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借助物流冷链投送药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早扬、杨雨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7 10:58:45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借助物流冷链投送药品

高原药品投送优质高效

解放军报讯 陈早扬、杨雨薇报道:出库点验、打包装箱、填单扫码、温度监测……3月31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接到西藏军区总医院药品紧急需求,720支尖蝮蛇血凝酶在特制温度仪全程监控下,通过地方物流按时送达,一名急需外科创伤手术的战士及时用上了药,伤情得到缓解。负责药品交接的医院助理员童朝龙称赞:“现在药品紧急补给不仅速度快,质量和疗效也能得到保证。”

据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主任陆有明介绍,从平原到高原,由温区到寒区,温度、压强、湿度都会影响药品投送质效,如温度降低会使液体药品凝固失效,压强减小会使袋装药品胀包坏包。为此,该仓库紧盯任务特点,借助地方物流公司在极端气候和特殊地域的运输能力,提升药品投送质效。他们通过竞价招标方式确定合作公司,签订常态化合作协议,并根据药品储存要求,区分冷冻、冷藏、常温等条件,定期考察合作公司车辆、设备、仓库储存环境,阶段性对其冷链运输网和温控管理系统进行评估。他们还建立药品投送应急响应机制,实现专药专送、特药特送、急药快送,同时对物流公司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建立信息反馈、评价打分机制,提升服务质量。

前不久,该仓库今年第11批入藏药品刚出库装车完毕,仓库官兵就紧贴保障情况现地复盘检讨,对存在的问题拉单列表,对需要规范的流程作出具体说明,并迅速整改落实,确保高原药品投送优质高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