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调度中心探索立体投送保障路子

你只提一次需求 我实施多式联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兵 黄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2 10:48:44

3月10日,搭载参演官兵的某型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平稳起飞,标志着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圆满完成“金龙-2019”中柬演训任务部队出境投送任务。

该任务部队出境装备种类多、人员数量多,投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受领任务后,该调度中心迅速对接部队保障需求,在勘察任务现场的基础上,协调任务部队、港口、机场、海关、边检等有关单位召开任务对接会,进一步细化保障方案。

据该调度中心参谋许洪青介绍,任务部队仅向调度中心提报了一次需求,调度中心就任务部队实际拟制了水运、公路、航空多式联运计划。运输投送过程中,调度中心人员还现场指导装备器材的吊装起运和捆绑加固,并协调军供站、港口管理部门和地方餐饮企业提供相关保障,使出境执行任务的官兵享受到优质服务。

记者在广州白云机场起运现场看到,机场安检、地勤、物流等各部门联合上阵,为官兵登机开辟绿色通道;官兵快速机动至机底后,等候在此的边检和海关人员立即上前为官兵办理通关手续……参演人员彭彬谈道,这种多式联运保障模式,让官兵省心又省力,还大幅度减少了候机候车时间,使大家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联合演训中。

“虽然今年以来已组织10多起多式联运投送行动,但多式联运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一道新课题。”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破解这道新课题,他们与地方多个运输部门建立协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并邀请专家教授前来授课,打破中心人员头脑中的铁水公空行业壁垒,不断增强大家组织多式联运的意识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