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地加强物资采购领域合作

资源共享,提高部队物资采购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1 09:17:21

中国国防报讯 林嘉报道:3月12日,由山东省政府举办的政府采购培训班上出现了十多名身着军装的学员。他们是来自山东省军区及9家驻军单位的物资采购办公室工作人员,此次专门来学习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抽取使用办法。山东省军地联合加强物资采购领域合作,通过军地建立共享评审专家资源合作关系等办法,提高部队物资采购保障能力。

军队物资采购工作,是连接战场和市场的桥梁和纽带,对于军队战事保障和训练开展及日常运行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当前,全军新体制下物资工程服务采购管理规范性制度已经出台,如何提高保障能力、建设现代后勤,需要探索新的路径和方式。我军物资采购各资源信息库建设起步较晚,尤其是各领域专家资源分布相比国家和地方存在较大差距,更新速度也相对缓慢。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初,山东省军区与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签订《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军民融合备忘录》,提高专家抽取效率,增强评审环节的专业性,为集中采购工作带来更多便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