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借助地方力量提高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兵 黄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21 14:05:29

1月中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运输投送调度中心以保障某部实施铁路机动为背景,联合铁路、军供等部门开展运输投送演练,促进了装备物资装卸载效率和军供保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中心以往开展演练习惯以穿军装的人员为主。这次演练他们遵循实战要求,按照“战时需要谁上场,训练就安排谁出场”的思路,扩大参演人员范围,让军地双方都担负起战时角色。

铁路军运员一般由铁路职工兼任,是驻铁路军代表的得力助手。军供站是地方政府保障部队行动的机构,是军队后勤工作的有力补充。将铁路军运员和军供人员纳入演练方阵,不仅增强了一线保障力量,而且延伸了保障链条,使调度中心可以统筹安排运输投送和饮食供应,实现对“走、打、吃、住、藏”的一条龙服务保障。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铁路站台遭“敌”破坏,军代表和铁路军运员联合上阵,利用野战站台车等设备,搭设临时站台,保障部队快速装载装备器材;装载过程中,铁路军运员凭借娴熟技术,利用制式器材,指导帮助部队官兵捆绑加固。与此同时,军供站测算保障需求,借助野战炊事车展开烹饪作业,保障部队官兵按时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

针对演练中发现的军地之间配合不够默契、地方人员对部队情况不够熟悉等问题,调度中心领导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组织铁路军运员、军供人员开展专项培训,使他们深入了解军交业务,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并加强联合演练,进一步形成运输投送保障合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