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推动解放和发展我军联合作战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6 15:01:36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根据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部署,颁布出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任国强: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以下简称《纲要》),于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纲要》作为新时代作战条令体系的顶层法规,具有统领性、总括性、基础性的地位,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此次颁布出台《纲要》,主要是考虑到各方面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我国安全环境发生变化,世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单边主义时有抬头,恐怖势力、分裂势力活动猖獗,国家安全面临新挑战、新威胁;二是现代战争形态发生变化,武器装备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加速发展,联合作战已经成为基本作战形式;三是我军体制编制发生变化,国防和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已基本完成,促使我军联合作战水平进入新的阶段。作战条令作为部队打仗和训练的主要依据,必须适应这些新变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根据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总体部署,着眼我军联合作战新情况新问题,坚持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拟制出台《纲要》,对巩固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推动解放和发展我军联合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