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崇尚英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是对先烈的最好告慰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9 16:14:54

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在沈阳、丹东,朝鲜平壤、桧仓四地隆重举行,请介绍有关情况并评价。

答:10月23日,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和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等四地隆重举行。党政军有关部门、各界代表深切缅怀,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习主席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史诗。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19万7千多名英雄的中华儿女在开满金达莱的土地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没有先辈浴血牺牲,何来今日繁华盛世!我们始终坚信,一支军队,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英雄辈出;一个国家,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一个崇尚英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是对先烈的最好告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