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培养对党忠诚好家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子墨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6 09:59:44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一家四代传承对党忠诚的良好家风,展现了模范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由此可见,涵养和传承对党忠诚的好家风,对一个人的成长进步至关重要。

家,不仅是一种情感寄托,更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精神起点。我们常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好的家风能帮助我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又对社会风气产生重要的影响。

习主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对军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是军队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军队党员干部来说,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不可少;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那些“大老虎”对党和人民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其一些家人也涉嫌犯罪,这也是他们不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必然要吞下的苦果。

从我们党的历史来看,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传承红色家风,实现了对党赤胆忠心与对家人真情大爱的统一。陈毅送给女儿的一首诗中写道:“汝是党之子,革命是吾风。汝是无产者,勤俭是吾宗。”焦裕禄教育女儿:“你不能因为是县委书记的女儿就高人一等,你应该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他们把对家人的深爱倾注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上,成为共产党人许党报国的生动写照。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培养对党忠诚好家风,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同时教育和引导家人一辈子信党爱党跟党走,培育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