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建立全国征兵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考虑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6 15:07:21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国务院、中央军委近日批准建立全国征兵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及考虑。

任国强: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建立全国征兵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主要有以下几点考虑:

一是深化兵役制度改革的需要。随着征兵工作改革不断深入,国务院、中央军委明确由“一征一退”向“两征两退”改革,征兵工作流程、方式方法等将发生重大变化,需要在国家层面加大对全国征兵工作的统筹指导。

二是凝聚军地工作合力的需要。征兵工作涉及面广、社会性强、跨军地跨部门,客观需要在国家层面建立军地协同、上下衔接、顺畅高效的组织领导体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健全征兵政策制度体系的需要。征兵政策与服役、退役政策密切相关,建立该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强化部际之间业务协同,构建系统完备、衔接配套的政策制度体系,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