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大年里的“集体生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顾峰 云利孝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23 15:43:05

虽然是第一次在校过年,但陆军工程大学学员王佳辰的心头却暖洋洋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年初一,安静的食堂里,王佳辰身边突然响起“生日快乐歌”。大家放下手中的筷子,一个人、一排人、一群人陆续站起,拍着手摆着头,接力唱起这祝福的旋律。

突如其来的“快闪”让王佳辰有些诧异,直到被邻座的同学罗可带到队前的“C位”,王佳辰才恍然大悟。原来,在自己20周岁生日这一天,学校特意安排了集体生日仪式。和王佳辰一样收到惊喜的,还有其他10名学员。

喜庆的福字、红红的中国结、悬挂的气球……浓浓的节日氛围里,“生日专区”的餐桌上摆放着一块巨型生日蛋糕,为这次集体生日赋予了特别的深意。

“新年第一天是自己的生日,快许个愿吧!”战友们给王佳辰戴上寿星帽,为他点蜡烛、切蛋糕、送祝福。王佳辰突然感觉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真的很惊喜。”王佳辰说,“虽然远离家乡和父母,但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集体生日仪式,感谢大家为我过生日。”

情真意浓,温暖人心。给学员们办集体生日是该校寒假系列“暖心工程”的一部分。春节期间,他们还创新形式精心组织除夕年夜饭、大年初一组织送水饺到值班点位、组织趣味游戏过新年等活动,采取抽奖游戏等方式,为在校过年的学员们送出贴心慰问。此外,他们还积极开展春节联欢会、游园会等活动,让官兵真真切切感受到军校年味的温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