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深入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缪炜、刘晋毓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2-02 15:24:13

空军预警学院深入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

灵活教学模式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解放军报讯 缪炜、刘晋毓报道:“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所有关于保密的法规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11月下旬,空军预警学院阶梯教室内,政工教研室教员曹宇在课堂教学中为学员们普及宪法知识。这是该学院为迎接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用通俗的语言、新颖的手段,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该学院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结合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在驻地司法部门建立教学协作点,开展场景式现地教学,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入头脑。通过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实践体验。

“今年的抗疫斗争中,人民军队再一次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该学院编排的宪法知识情景剧中,学员们通过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深切体会到宪法赋予军人的职责使命。大四学员刘涛说:“毕业后我将奔赴基层部队成为一线指战员,我一定要增强宪法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刚刚经历“红安行”野外综合训练洗礼的大一新学员们,结合红色传统教育,通过观看宪法教育纪录片、交流宪法学习心得、分享野外训练体会,坚定入伍初心。大一学员余自力感慨颇深:“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我们的光荣义务。如今成为一名军人,我必须承担起这份职责使命。”

课内课外结合,拓宽参与渠道,该学院不断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越来越多的学员主动深入了解宪法、认真学习宪法,积极参与法治校园建设,为聚力强国强军注入法治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