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总医院又一批患者出院,他们的暖暖话语动人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豫 覃丽萍 王皓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3 11:00:33

2月21日,中部战区总医院又一批治愈患者康复出院,图为康复者和医护人员合影庆祝。

2月21日下午,中部战区总医院又有一批患者治愈出院。他们中,既有年过7旬的白发老人,也有刚过而立之年的年轻夫妻。2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与死神赛跑,与医护人员朝夕相处,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今年大年初一,李先生夫妻俩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住进了中部战区总医院。从住院之初的绝望,到如今治愈出院的喜悦,20多天的时间,夫妻俩一同与病魔抗争,最终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顺利康复。

"那个时候我的心情真是挺崩溃的,每天吐,情绪非常低落,后来慢慢地病情开始有了好转。住院以后,护士热心细致,还跟我说以后出院了,再回来找她们一起去吃火锅。"治愈患者余女士说。

20多天的朝夕相处,夫妻俩与医护人员逐渐成为了好朋友。医护人员对夫妻俩的精心救治和暖心关怀,更让他们感受到“白衣天使”的艰辛与不易。

下午1点,治愈患者陆续办理出院手续。全面消毒、测量体温、开具证明,20多天没有走出病房的他们,今天终于见到了户外暖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鲜花、玩偶、中药包,门诊楼前,医护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赠送给出院患者,并给予他们细致的叮嘱和祝福。

"恭喜你啊,早日康复,一年都顺利……以后要好好地善待自己,善待生活……"

"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每个医生,每个医护人员……"

"好好生活,早日康复。经历过这些以后,对人生和理想也会有一个新的认知……"

"你们也都要好好的……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的,好好生活,珍惜生活,感恩生活……"

治愈患者余女士说:“每天看着医护人员包裹得严严实实,跟我讲话的时候口罩一鼓一吸,让我觉得大家都特别不容易。他们不辞辛苦,不仅为我精心治疗,而且还在生活上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

中部战区总医院卫勤部何君部长介绍道:“作为在疫区主战场的军队医院,我们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院上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康复者和主治医生亲切合影。

康复者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医护人员为康复者点赞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