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政委是个“神枪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 韬 秦雨豪 翟小伟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17 09:51:16

鲁宪甫(右一)带领官兵进行抵近射击训练。

“砰!砰!砰……”黄河岸边某射击场,一串枪声响起,连续抛向空中的10多个飞碟被一一击碎。

最近,一段射击训练的视频,经人民日报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传播后,点击量过亿。拔枪、上膛、击发……操枪射击的“神枪手”是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鲁宪甫,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索。一脸沧桑,两手老茧的老鲁,一不留神成了“网红”。

入伍30年,从战士到班长,从基层干部到支队主官,鲁宪甫先后18次调整岗位,任过3个支队的政委。不论在哪个岗位,他都把练兵打仗、带兵打仗视作主责主业。

有段时间,他发现特战队一些官兵训练虽然刻苦,射击成绩却上不去,于是主动当起“武教头”。通过科学施教,他带领官兵摸索出一套有效的训练方法,特战队整体射击水平得到提升,队员刘付鸿锋参加第二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夺得个人狙击第一名。

身为政委,做好政治工作是“看家本领”。在官兵眼中,鲁宪甫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不仅能写、能讲,还能开展心理咨询,先后发表理论文章30多篇,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夺得过河南省青年歌手大赛第三名,而且是通用体能五项成绩常态保持在特二级以上的“健身达人”。

业余时间,鲁宪甫(左前二)喜欢和官兵“杀一盘”。

和战士一起上网学习。

为官兵示范器械训练动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