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举行第十一次防务安全政策对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2-10 23:14:45

12月10日,第十一次中国与欧盟防务安全政策对话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中国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领导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及危机应对总司总司长共同主持对话。

中方表示,今年是中欧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与中欧德领导人成功举行视频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欧防务安全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在政策对话、联合国维和、国际护航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支持欧方加强战略自主,愿与欧方继续努力,进一步拓展中欧防务安全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欧方高度评价此次对话坦诚务实,双方取得多项共识。欧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在国际维和、海上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