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防务学院组织外军学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1 09:24:04

10月29日,国际防务学院组织第五期埃塞俄比亚高级军官培训班、老挝国防学院教学骨干培训班及中方人员,在曹建奇政委的带领下,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这既是“中国单元”教学的实践环节,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

1949,1950,1951……随着时间轴的展开,仿佛翻看一本活化的历史书,又仿佛一部时光穿梭机,把大家瞬间带入70年的历史卷轴。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陈列品,大家一路观看、一路思考,一路感慨,外军学员们还拿出纸和笔做记录。埃塞俄比亚泰斯法耶准将感慨到:“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到十分震撼,内容非常丰富,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速度是惊人的。尤其中国改革开放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经验对很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对我们国家具有借鉴意义。”老挝旁努西中校表示:“今天能来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至今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成为综合性的全球强国而感到高兴。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带一路’战略,是新世纪中国的创举。我将把我所见所闻、把中国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听。”即将赴阿根廷留学的一位外派军事留学生说,“看到祖国70年的发展与成就让我倍感自豪,身为一名中国军人深感骄傲。我们的成就来之不易,一定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