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军事能力评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攀 丁文栋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2-19 01:26:06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17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第一季度军事能力评估。

2月17日,联黎部队检查评估组成员(右)对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通讯设备进行调试检查。新华社发(刘攀 摄)

联黎部队检查评估组重点查看了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任务和一级医院建设情况,通过资料观看了中国维和官兵积极参与联黎部队最危险的“蓝线”扫雷、通道维护任务和贝鲁特灾后重建援助行动,充分肯定了中国维和部队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

2月17日,联黎部队检查评估组对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一级医院建设进行检查评估。新华社发(丁文栋 摄)

经过全方位的检查评估,联黎部队检查评估组成员一致表示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军事能力各项指标均达到评估标准。

2月17日,联黎部队检查评估组成员(左)对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战备用水和干粮储存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新华社发(刘攀 摄)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说:“分队顺利通过军事能力评估,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效的工作、更专业的水平,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

军事能力评估是联合国定期检验维和部队是否具备完成维和任务、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内容多、覆盖面广,主要包括作战训练、装备管理、后勤保障等11类99项。

新华社贝鲁特2月1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