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坚守战位守护和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白洁 席海春 张宗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2-12 17:06:47

除夕夜,在距离祖国大陆万里之遥的刚果(金)“中国半岛”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党员干部走向哨位,接过战士手中的钢枪,坚守战位守护任务区和平与安宁。维和官兵身处异国他乡,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依然坚守在维和战位,守护着任务区的和平与安宁。

维和工兵分队道桥中队副班长陶卫星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维和战士,远赴海外执行维和任务,我倍感光荣与自豪。我们将时刻牢记使命,坚守战位,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除夕佳节,官兵们最想念的是家中亲人,最垂涎的是年夜饭,最期待的是春节联欢晚会。维和官兵纷纷拿出手机给家人送祝福报平安。

建筑中队中队长朱洪涛一大早就来到炊事班操作间,与炊事员一起洗菜切菜,为战友们精心准备年夜饭,维和营区处处洋溢着祥和热闹的新春气息。(总台记者 白洁 席海春 张宗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