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破冰船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丽峰 贺加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31 16:38:36

新华社沈阳1月31日电 海军破冰船1月31日上午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顺利返港。

执行这次冰情调查任务的海冰722号破冰船历时6天,先后调查了辽东湾西岸、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等28个站点,累计航程1020海里,共获取水文气象数据168组,采集图样2万余幅。

据介绍,这次冰情调查任务获取了大量冰情、水文、气象数据,为海军舰艇部队冬季海上作战训练和航行安全提供了依据和保障。此外,冰情调查队对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的研究,也为防冻破冰、减灾防灾和海上冰情预报工作提供了实况依据。

1月25日,海冰722号破冰船行进在辽东湾海域(无人机照片)。海军破冰船1月31日上午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顺利返港。新华社发(孙昊 摄)

1月25日,海冰722号破冰船在辽东湾海域进行海冰取样。海军破冰船1月31日上午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顺利返港。新华社发(孙昊 摄)

1月27日,海军冰情调查队队员在渤海某点位测量取样海水水温。海军破冰船1月31日上午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顺利返港。新华社发(孙昊 摄)

1月27日,海军冰情调查队队员在渤海某点位测量并记录风向、风速。海军破冰船1月31日上午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顺利返港。新华社发(孙昊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