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柬埔寨援助扫雷物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毛鹏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20 16:25:31

新华社金边1月19日电 (记者毛鹏飞)中国援助柬埔寨新一批扫雷物资19日在金边交接,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以及柬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共同出席交接仪式。

王文天表示,中柬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方始终心系柬扫雷事业和民众生命安全,长期致力于通过物资捐赠、人员培训等方式向柬方提供帮助。希望此次援助的物资能助柬加快扫雷工作进度,如期实现2025年全面清除战争遗留地雷的目标。

李突介绍了柬埔寨扫雷工作最新情况。他表示,中国朋友为柬扫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柬方铭记在心、深表感谢。柬扫雷机构将充分用好中方援助物资,推动如期实现既定扫雷目标。

据了解,此次援助物资包括皮卡车、无人机、地雷探测仪和防护设备等,总价值800万元人民币。

柬埔寨是全球雷患最严重的国家之一。1999年以来,中国通过举办扫雷培训班、捐资、提供探扫雷器材以及派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多次向柬埔寨提供扫雷援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