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亚丁湾畔练兵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立虎 薛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7 06:22:27

“左舷30度、距离4海里,一艘可疑小艇正向商船接近。”日前,我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第1336批船舶护航任务时,发现海面可疑船只,编队立即开展一级反恐反海盗部署予以驱离,确保被护船舶安全。

过节不忘战备。在编队贵阳舰活动室内,舰政委郭学鹏告诉记者,编队前期完成首批独立护航任务后,在亚丁湾西部某海域组织开展了轻武器射击训练。大海茫茫、波涛汹涌,官兵克服舰艇摇摆和靶标起伏给射击带来的不利影响,精确命中目标,并积极总结经验完善海上实弹射击方法,提高了快速突击和精准射击能力。

随后,一场激烈的损管战救比武在贵阳舰起降平台上演。官兵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穿戴防火服、火场搜救、伤员转运、救护包扎等内容。

据了解,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和实战化训练,坚持以战载训、以训促战,组织开展全员额、全要素、全方位多科目实战化训练,在远海大洋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编队各舰针对护航任务特点和舰艇训练水平,周密制订训练计划,先后组织开展反恐反海盗、直升机滑降、小艇巡逻、武力反劫持等战术应用训练,有效提高了官兵遂行远海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解放军报亚丁湾10月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