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完成新一批护航任务

顺利将“创新之路”号等4艘外籍商船护送至预定海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江山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06 09:28:00

解放军报亚丁湾7月3日电 江山报道:近日,中国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顺利将“创新之路”号等4艘外籍商船护送至某预定海域后解护,圆满完成第1317批护航任务。

受季风影响,当前亚丁湾海域风浪较大,海面能见度不良。为确保被护船舶万无一失,编队提高了部署等级,采取伴随护航与区域护航结合的方式,连续两天派出多架次直升机加强空中巡逻警戒,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原计划基础上延长了100余海里的护航行动。在此次护航任务中,编队还组织特战分队进行了隐蔽出击、舰舷攀爬、舱室搜索等反海盗训练。

编队指挥所介绍,越来越多的外国商船主动寻求中国海军护航,此次被护商船为马耳他籍“亚当·阿斯尼克”号多用途船、巴拿马籍“创新之路”号半潜船和2艘巴哈马籍油船。

“感谢中国海军为我们一路护航”“简单的文字不足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祝护航官兵身体健康、一切顺利”……看到被护船舶通过邮件发来的感谢函,护航官兵备感自豪:“我们的付出与辛劳得到肯定,我们的护航行动受到欢迎,这就是最好的鼓励!”

据悉,截至当地时间7月2日12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累计为6799艘商船实施护航,其中3543艘为外籍船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