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深蓝护卫和平: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青 马玉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22 09:02:33

逐浪深蓝 护卫和平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掠影

■王青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马玉彬 摄影报道

编队开展舰机协同训练。

11月上旬,亚丁湾海域波光粼粼,海天一色。由导弹驱逐舰淮南舰、导弹护卫舰日照舰和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的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正在执行护航任务。

“一级反海盗部署!”辽阔海面上,急促的战斗警报骤然响起,一场实战化演练随即展开。官兵们从舱室鱼贯而出,迅速奔向战位;舰艇雷达高速转动,密切监视海上动向;舰载直升机进入一级战斗部署,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在飞行甲板上集结……

航行到哪里,练兵备战就开展到哪里。护航期间,编队着眼任务需要,严格落实训练预案,围绕观察警戒、武力营救等课目常态化组织专攻精练,不断提升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如需帮助,请在16频道呼叫我。”这条以汉英两种语言播发的通告,不时回响在亚丁湾海域上空。只要有中外商船发出呼救,编队都会果断出击,火速驰援。护航官兵不畏艰险,战风斗浪,为保证国际重要贸易通道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

编队正在护送一艘商船安全通过亚丁湾海域。

淮南舰驾驶室内,官兵精准操纵战舰。

特战队员在舰载直升机上执行警戒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