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官兵:蹈海破浪勇向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彭冰洁 王泽锋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0 09:55:28

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官兵——

蹈海破浪勇向前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彭冰洁 特约记者 王泽锋

“我在03甲板,马上到二楼远程会诊室。”在和平方舟医院船上,寻找医疗组副组长徐丹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总是穿梭忙碌在这艘“大白船”的各个战位上。

徐丹凤是海军军医大学教务处参谋,此次赴印尼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她担任医疗组副组长。“每一个工作细节的安排调整,都需要仔细确认,确保落实到位。”徐丹凤介绍,接到任务通知时,距离出发时间已经很近了。为此,她花了3天时间熟悉整条船,区分不同任务阶段,设计出科学规范的行动路线和功能区域。

从教务处参谋变身医院船上的“活地图”,徐丹凤用超高的工作效率迅速转换工作状态。“虽然是临时任务抽组,但我们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和平时一样严格。”徐丹凤说。

此次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人员,虽然来自10多个不同单位,人员类别众多,但日常管理和工作展开却井井有条。

负责政治管理的李晋宇介绍,登船后他们迅速成立了临时党委和多个党小组,确保管理责任层层压实。健全的组织架构,明确的责任分工,保证了工作机制顺畅高效。以最近一次靠港演练为例,任务指挥所两个小时就拿出了优化调整方案,船上官兵根据方案演练,一次即达理想效果。

“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这不仅是徐丹凤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全体任务官兵的共同心声。“作为舰载救护直升机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机长倪鹏远介绍,受领任务后,他带队给装备做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任务之中。

走进海军军医大学针灸推拿教研室主任李伟红所在的中医科诊室,各种药品、器材整齐排列。李伟红说:“医院船计划在印尼雅加达开展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将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为当地民众、中方机构人员、华人华侨等进行门诊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中医博大精深,我要用我的技能在国外展示中医的独到之处。”

出发以来,风浪肆虐、海况复杂。面对重重挑战,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官兵表示,将不负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好任务。

(解放军报南海11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