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夺得"苏沃洛夫突击""安全路线"两项比赛全部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安琪 覃清勇 钱晓虎 李浩然 程安琪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6 06:31:16

“安全路线”工程兵扫雷专业比赛落幕

中国参赛队夺得库尔勒赛区两项比赛全部第一

中国参赛队员完成比赛后向观众展示国旗。 张永进摄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5日电 记者程安琪、通讯员覃清勇报道:今天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22”“安全路线”工程兵扫雷专业比赛接力赛在中国库尔勒赛区举行。经过激烈比拼,中国参赛队再创佳绩,以34分20秒58的优异成绩获得接力赛团体第一名,俄罗斯、委内瑞拉参赛队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至此,中国库尔勒赛区所有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参赛队包揽“苏沃洛夫突击”“安全路线”两项比赛全部第一。

“安全路线”项目接力赛旨在全面检验工兵分队战时机动和保障能力。根据比赛安排,来自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3国的4支参赛队,采取两队一组、同时发车的方式进行比拼。

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中国和俄罗斯参赛队率先登场。赛场上,双方参赛队员奋力拼搏,架桥组架设桥梁的同时,突击工兵班进行掩护射击;开路机组、清障车组通过桥梁后,连续突破桩间转弯限制路、土岭、车辙桥等障碍路段……

赛后,裁判委员会根据各国参赛队成绩,现场评选出3名优秀探雷能手、6名优秀架桥作业能手、6名优秀工程机械作业能手,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闭幕式将于8月26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