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夺得“安全路线”单项赛全部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安琪 蔡树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4 06:32:34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3日电 记者程安琪、通讯员蔡树轩报道:今天,“国际军事比赛-2022”“安全路线”工程兵扫雷专业比赛单项赛在中国库尔勒赛区举行。中国、俄罗斯和委内瑞拉3个国家的4支参赛队同台竞技。最终,中国参赛队以优异成绩夺得单项赛4个项目的全部第一。

据介绍,“安全路线”项目分为单项赛和接力赛。其中,单项赛包括突击工兵班比赛、架桥组比赛、开路机组比赛和清障车组比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今天亮相的4支参赛队采取分组登场、同时发车、分别计时的方式进行比拼。

根据比赛安排,开路机组比赛和清障车组比赛以连贯方式首先进行,参赛队员需要完成填平弹坑、移除木质障碍、推填反坦克壕和推开燃烧木质火障等作业。接下来进行的突击工兵班比赛,除设置浅滩雷场和混合雷场搜排作业,还包括模拟直升机索降、突击建筑物等特种作战内容。最后进行的架桥组比赛,参赛队员需操作机械装备,在41米长、3.5米深的壕沟上完成架桥作业。

比赛开始后,各国参赛队员行动迅速、动作敏捷、配合密切,以出色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安全路线”项目接力赛将于8月25日举行。

架桥组比赛结束后,中国参赛队员展示国旗向观众致意。罗兴仓摄

突击工兵班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驾驶战车快速突进。张永进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