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丝路梨城 传递和平友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厦 钱晓虎 程安琪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4 08:51:30

相约丝路梨城 传递和平友谊

——“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侧记

■王厦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程安琪

“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现场。赵治国、解放军报记者 栾铖 摄

丝路梨城喜迎各方来宾,携手砺兵传递和平友谊。

8月13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正式开幕。今年,中国陆军将在库尔勒承办“苏沃洛夫突击”和“安全路线”两项比赛,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5个国家的9支代表队参赛。

11时许,库尔勒赛区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仪式号角,现场千余名中方官兵摇旗欢呼,表达对各方来宾的热烈欢迎。2017年以来,中国陆军多次在被誉为丝路梨城的库尔勒承办“国际军事比赛”。在这里,各国官兵留下了同场竞技的美好回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12名礼兵高擎五星红旗和“国际军事比赛”会旗步履铿锵地进入会场。紧接着,在澎湃激昂的节拍中,各参赛国官兵整齐列队,依次入场。他们脸上透着自信,目光坚毅地从观礼台前走过。踏着《新型陆军向前进》的旋律,由23名陆军官兵组成的中国参赛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最后入场,他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彰显出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采。

“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现场。赵治国、解放军报记者 栾铖 摄

在接下来的10多天,各国参赛官兵将在赛场上超越自我、突破极限,释放蓬勃向上的拼搏力量,展现果敢勇毅的军人魅力。

“全体起立!”入场完毕,《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将现场人们的目光汇聚一处,随着国旗升起而徐徐上扬。

11时30分,随着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宣布库尔勒赛区比赛开幕,代表和平友谊的五彩烟柱腾空而起、激情绽放。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五道彩烟逐渐融为一体,恰似各国官兵在库尔勒赛区不断深化的友谊。

比武切磋创佳绩,团结协作向未来。“我们并没有把比赛简单地看作一场竞技,而是要把它办成深化互信与交流合作的平台。”陆军有关部门领导表示,相信各国参赛队员将会在赛场比拼、切磋交流的同时互学互鉴、升华友谊。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