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华、孔康谊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7-03 09:05:08

我赴黎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联黎部队司令拉萨罗为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佩戴联合国“和平勋章”。梁裕源 摄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7月1日授予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410名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黎巴嫩南部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授勋仪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联黎部队司令拉萨罗为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佩戴“和平勋章”。

“你们是中国和中国军队的杰出代表!”拉萨罗称赞中国维和部队在维护黎巴嫩和平事业中的出色表现。他说,中国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了扫雷排爆、建筑施工、医疗保障等任务,为维护黎巴嫩南部和平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宁发挥了关键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