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举行仪式祭奠维和烈士申亮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洋庭 于晨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31 06:21:13

祭奠仪式上,维和官兵庄严宣誓: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刘洋庭 摄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5月30日电 刘洋庭、于晨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申亮亮烈士牺牲6周年之际,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在“5·31烈士纪念园”整齐列队,举行仪式祭奠维和烈士、“人民英雄”申亮亮。

简朴庄重的仪式上,维和官兵神情肃穆。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官兵们向烈士献上朵朵白花,表达对英雄的无限哀思。

2016年5月31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士兵申亮亮为阻止载有炸药的恐怖分子车辆冲入联合国维和营地壮烈牺牲,被追记一等功,并被联合国授予哈马舍尔德勋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申亮亮烈士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