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波、孔康谊、裕源翔、杨翔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14 19:40:04

近日,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接受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2022年度首次军事能力评估,以全优成绩高标准通过。

会议现场

此次评估组由联黎司令部作战部、情报部、训练部等一行7人组成。在听取完分队建设报告后,评估组检查官按照业务分工进行对口检查,并对分队执行任务前行动制定、扫雷标准化作业程序和如何确保扫雷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核查。分队执行任务能力和全面建设工作,得到检查组高度肯定。

对口询问

军事能力评估涉及内容多、覆盖面广,主要目的在于检验维和部队是否具备完成维和任务、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检查通信设备

通过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意味着分队完全具备遂行联合国赋予任务的能力。

执行任务前检查装具

指挥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