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维和人员竞赛-2022”中国营总评第一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郭磊 臧雅麒 林家鑫 李伟欣 赵婉姝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3-01 17:15:05

近日,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维和人员竞赛-2022”军事比武中取得7个课目全部满分、总评第一的好成绩。此次竞赛由联南苏团尼泊尔高度戒备连承办,共15个国家21支队伍参加。

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5时30分,天还未亮,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完成约3公里的冲刺跑。中国营参赛队员,按照事先明确的队形,成两路纵队,向目标进发。卫生救护比赛场地,队员们迅速完成止血包扎、报告伤情、搬运伤员等规定动作,流畅标准、干净利落,让一旁的尼泊尔裁判连连竖起大拇指。

通过雷场,他们配合默契;搬运重物,他们一气呵成;牵引横越,他们迅速通过;按图行进,他们精确“打击”;翻越障碍,他们奔袭如飞……赛场上,参赛队员凭借娴熟默契的团队配合,完成一项又一项比武课目。

据了解,此次竞赛,中国、印度、蒙古、尼泊尔、卢旺达、孟加拉等15个国家2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竞赛设置冲刺跑、卫生救护、通过雷场、搬运重物、牵引横越、按图行进、翻越障碍等7个课目,全程8公里连贯实施,团体总用时为最终成绩。比赛中各类口令、规则及判罚均采用英文下达。

接到任务后,维和步兵营迅速选拔参赛人员,组建集训队。据悉,集训队中既有军官,也有军士;既有赴俄罗斯比武并斩获佳绩的特战尖兵,也有数次维和、兼任翻译的野战军医。集训队根据课目内容、场地设置、障碍结构、人员特长进行科学编组,合理分配;深研竞赛课目,制定专项计划,苦练过关本领,最终斩获佳绩。“为荣誉而战,为祖国争光。蓝盔勇士,无惧困难,奋勇争先。”步兵一连排长、参赛队队长姜恒的宣言铿锵有力。

“中国营参赛队员,无论从军事技能、身体素质还是团队协作、意志品质,都让我深深佩服,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之无愧。祝贺他们!”联南苏团南战区司令达南杰·乔西在颁奖仪式上讲道。

“作为‘先锋红一营’的一员,革命先辈猛打猛冲、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时刻激励着我。荣誉代表过去,奋斗成就将来。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当先锋,打头阵,为中国军人争取更多荣光!”姜恒在竞赛结束后说道。

中国营参赛队获总评第一,合影留念。林家鑫摄

中国营参赛队员进行“牵引横越”比武课目。林家鑫摄

中国营参赛队员进行“翻越障碍”比武课目。林家鑫摄

中国营参赛队员向终点冲刺。林家鑫摄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缓冲区巡逻间隙组织向党旗宣誓活动。林家鑫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